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2015级新生入学须知
2015-07-18

亲爱的新生同学:

        恭喜你成为沈阳建筑大学莘莘学子中的一员!为了使你顺利入学报到,请按如下事项做好准备:

        一、报到时间

        沈阳建筑大学2015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2015年8月29日。

        二、报到地点及要求 

        报到地点:沈阳建筑大学商业街(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新生持我校录取通知书在购买从家庭所在地到达沈阳的火车票时可享受铁道部门规定的票价优惠。入学报到当天(8月29日),我校在沈阳站、沈阳北站设有新生接待处。新生同学应按学校规定的时间报到,原则上不可逾期报到,也不建议提前报到。如有特殊情况逾期报到者,需在8月29日前向所在学院请假(相关联系方式附后)。未经请假逾期不报到者,将按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被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三、携带材料

        1.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学校以此作为确定新生录取身份和办理入学手续的依据。

        2.本人学生档案。请与毕业中学联系并办理相应自带手续。

        3.党团组织关系。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到中共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团员的组织关系转到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

        4.户口关系。辽宁省籍新生一律不办理户口迁移,其他省区新生自愿办理。如若迁移,只能在新生入学时统一办理,按照沈阳市公安局户政管理要求,户口迁移证为打印件(字迹清晰,不模糊),如特殊原因手写的,必须用黑色碳素笔书写,字迹清楚工整,迁移地址为:沈阳建筑大学(辽宁省沈阳市)。迁移证需标明本人身份证号,并加盖“户籍民警印章”、“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否则不予办理。

        注:因户口迁移会带来一些不便,例如户口在迁出与落户期间无法使用(历时6个月);在校上学期间不能随意迁出,只能在毕业或退学时迁移;非生源地就业,难以迁回生源地等,是否迁移户口,请学生与家长慎重考虑。

        5.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证明。如新生家庭经济困难,需在入学前到生源所在地区的街道(村镇)开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入学后,学校将根据经济困难程度提供助学措施。对于家庭无力支付学费的同学,请向生源所在地申请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程序按当地政府规定执行,学校不再协助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

        6.《2015级新生家长联络表》、《2015级新生选择性交费回执表》。此两个表格已随录取通知书等一同寄去,请认真填写,入学报到时交给学校。

        四、其他要求

        1.日常用品准备

        床上用品。我校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为服务新生同学,按辽宁省教育厅规定,学校后勤集团已通过招标形式为新生订购了床上用品(包括厚棉被1个、棉褥1个、薄被1个、被罩2个、床单2个、枕巾2个,枕套1个、枕芯1个、蚊帐1个、被蒙1个等共13件),每套成本价318元。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床上用品可自愿选择是否在校购买。如选购请在寄去的“回执表”指定位置签上本人姓名,以示确认,报到当天以现金形式订购床上备品。如自带被品,其规格请参照附表准备。

         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校内设有大众超市,提供了洗漱用具、洗涤用品、学习用品、食品等丰富的货品,足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新生同学可在报到后根据校内生活需要选购物品,免去长途携带的不便。

        不提倡携带的物品:

        箱子及衣柜。学生寝室内已备有存放生活用品的柜子,没有空间再摆放其他箱子及折叠衣柜,建议不再自行携带较大收纳箱柜。

        违禁物品。学生宿舍内禁止违章用电用火,入校时请勿携带电炉、电热杯、台灯、电褥子、酒精炉、煤油炉、电夹板、电吹风等器具。

        2.参加保险

       保险种类。根据国家、辽宁省、沈阳市相关文件精神,驻沈高等院校大学生全部纳入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以下简称大学生医保),要求所有学生都要参保。同时沈阳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还委托中国平安等商业保险公司代办大学生补充医疗保险业务(以下简称补充保险),学生可自愿参保。大学生医保和补充保险的保障范围基本可以覆盖学生在校期间的住院医疗和意外伤害等情况,建议学生在参加大学生医保的基础上,应积极参与补充保险。

       收费标准。①大学生医保:每人每年90元,四年合计360元(五年制450元);②补充保险:每人每年40元,四年合计160元(五年制200元);同时办理两种保险,四年合计520元(五年制650元)。

       缴费办理。办理者请在寄去的《2015级新生选择性缴费回执表》(以下简称“回执表”)指定位置签上学生本人姓名,以示确认,报到后在进行入学教育时办理缴费手续。(具体收费以参保时执行文件规定的标准进行收取。两个保险的具体条款和保障范围将在新生入学教育时统一下发。)

        3.校报订阅

        《沈阳建筑大学报》简称校报,由学校党委主办,面向全国发行,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 21—0810/(G)。校报设有《点赞建大》、《向上建大人》、《就业指导》、《建大旗帜》、《家长来信》等20余个特色栏目,为辽宁省、沈阳市优秀校报。校报传递学校党委的精神和声音,反馈师生的诉求,架设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通过校报,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学校发展和建设情况,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校报为旬报,每月出版发行3期,每年30期,彩色印刷,每年工本费为60元,免费邮寄。家长如需订阅,请在寄去的“回执表”指定位置签上学生姓名,以示确认。(校报如有增刊,将免费邮寄)

        4.费用缴纳

       请按所附《2015级新生缴费通知单》和《2015级新生入学缴费须知》办理缴费事宜。

        5.乘车路线

        机场-学校:

(1)乘坐有轨电车2号线(始发站为T3航站楼)至奥体中心站(终点站),换乘有轨电车5号线到“沈阳建筑大学站”。

(2)乘坐机场巴士到展览馆站,换乘238路公共汽车到“沈阳建筑大学站”下车。

(3)乘坐出租车到沈阳建筑大学,费用约60元(不含机场高速费)。

        火车站-学校:

(1)沈阳站:乘坐环路公共汽车到南塔站,换乘224路公共汽车到“沈阳建筑大学站”下车。

(2)沈阳北站:乘坐224路公共汽车到“沈阳建筑大学站”下车。

         安全提示:希望广大新生在报到期间,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事件发生,顺利报到。

         五、为方便新生与学校联系,我们为每个专业建立了新生QQ群,请新生同学尽快加入本专业qq群。关于新生报到事宜,如有疑问可在本专业的qq群中咨询,或致电新生辅导员老师咨询。各学院新生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和各专业qq群号见附件1。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学校信息,欢迎广大新生同学关注学校相关微信公众平台:

         1.沈阳建筑大学招生就业处

         微信号:syjzdxzsjyc

         发布最新的招生政策和报考动态信息,

         提供全面的就业资讯和创业指导服务。

        2.沈阳建筑大学学生处

         微信号:sjzu-xsc

         发布学生工作动态,了解入学报到信息,

         提供学生事务服务,搭建思想教育阵地。

         3.建大卫士

         微信号为syjz-zdws

         发布校园安全通告,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宣传防灾自救措施,提供户籍咨询服务。

        附表:

被罩、床单、枕套规格

品  名

规 格(mm)

颜  色

被  罩

1500×2200

纯棉靠兰格

床  单

1200×2250

纯棉靠兰格

枕  套

420×680

纯棉靠兰格

 
 
 附: 各学院新生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和各专业qq群号
 

序号

学  院

专  业

QQ群号

辅导员

联系方式

1

建筑与规划学院

建筑学

280525316

丁晓雯

13898187725

2

城乡规划

157986376

赵永麒

13840109600

3

风景园林

157572634

马继瑞

18642081990

4

园林(景观设计方向)

218600874

5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146466397

张  宇

13889139066

6

安全工程

231233177

7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234633707

8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73804550

孙  彦

13610812201

9

机械工程

149348537

10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244863324

徐晓歌

18802468808

11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231276959

12

环境工程

251936824

13

信息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25654461

田晓曦

13898858846

14

自动化

466148708

1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26815999

16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233957290

17

通信工程(建筑智能化方向)

233727883

18

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

424749373

刘  博

13998114304

19

城市管理

433471692

20

工程造价

428095704

21

土地资源管理

436941256

22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439938600

23

交通工程学院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230616558

肖祖鹏

13909888655

24

测绘工程

241127099

25

交通运输

248286825

26

物流工程

253230860

2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316517111

朱伟杰

13610884621

28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475509991

29

功能材料

273433694

30

材料化学

166136005

31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学类

248588568

牛思琦

15998392050

32

动画

285271720

33

文法学院

工商管理类

397228783

邱明浩

李  艾

13898816579

34

外国语

英语

364454949

彭  鹏

13998866211

35

理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

132691293

戚  红

15802461671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