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考察浑南区城市建设
2017-06-23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考察浑南区城市建设

6月21日上午,由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带队,校长石铁矛,党委副书记田野、副校长宁先圣、陈瑞三、笪可宁、李宏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科研机构(科研平台)、校办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学习考察团,来到浑南区学习考察城市建设工作。

浑南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我校的学习考察活动,浑南区区委书记王一兵,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区委副书记刘欣,区委常委、副区长金光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大学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戈,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立勋等领导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一兵对我校学习考察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浑南区的发展规划与建设情况,解读了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战略。对我校多年来为浑南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表示赞赏。他表示,浑南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加强浑南区与我校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好服务,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董玉宽感谢浑南区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他回顾了我校与浑南区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希望深化与浑南区的深入合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加快浑南区的城市建设服务,为辽宁振兴贡献力量。

董玉宽指出,沈阳建筑大学作为辽宁省内唯一一所建筑类院校,要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就必须坚持走出去,多了解城市发展的新形势、新常态、新面貌,开门办学,主动服务地方建设。浑南是一片热土,发展速度非常快,发展空间广阔。学校要组织专家学者与浑南区政府的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探讨在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建筑工业化、节能环保、生态保护与修复、海绵城市、地下管廊、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深入合作,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董玉宽强调,此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落实“三个推进”的一项举措,要认真了解浑南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学习城市管理思想和经验,寻找新的合作空间,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石铁矛表示,学校与浑南区多年合作,互相支持,取得了成效。今后,在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陈瑞三就分管科技产业工作、李宏男就分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分别提出了合作的思路和项目。

李军,金光熙、赵戈分别在会上讲话,表示支持沈阳建筑大学的发展建设,通过落实合作项目推动工作开展。

双方围绕沈阳建筑大学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浑南区提供教育、人才和科技服务服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共同设立院士工作站、开发建设建筑科技街、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等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并进行了对接。

在区领导的陪同下,学习考察团来到浑南区规划展示馆、综合管廊控制中心、沈阳创新天地,学习考察浑南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成功经验。

此次到浑南区学习考察活动既是学校党委组织的一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又是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推进”要求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考察,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浑南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高新技术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浑南在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浑南对科技和人才的迫切需求,学校在服务地方建设中承担的任务和责任。

参加学习考察的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本次学习考察的收获和启示,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与地方经济建设的关联度,主动走进企业和市县区,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加快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服务辽宁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