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我校申报的教育部“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通过立项考察
2017-07-11

我校申报的教育部“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通过立项考察

7月9日上午,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我校申报的“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进行了立项现场考察。华中科技大学院士李培根为专家组组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院士杨凤田、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清华大学庄茁教授、燕山大学副校长赵丁选、东北大学张义民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刘子金研究员为专家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会见了专家。校长石铁矛,副校长陈瑞三,辽宁省教育厅领导,学校科技产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及实验室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总体情况的详细汇报,考察了我校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分析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和辽宁省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平台。经讨论,专家组认为我校联合实验室建设基础雄厚,学科优势明显,科研成果显著,一致通过了实验室立项建设。

石铁矛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利用此次立项建设契机,加强保障,挖掘潜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汇聚一流学科和一流人才的国际化科技平台,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在我校辽宁省高校重大科技平台基础上,整合学校科技资源,集中优势学科力量申报的,是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

联合实验室主要围绕现代建筑工业化技术与装备、建筑材料精细化加工装备与技术、智能化超高建筑施工装备与技术等开展国际化合作研究。此次联合实验室的立项建设,不仅有利于提高我校的总体科技实力和服务水平,促进科技平台国际化发展和合作交流,更对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