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2017人居环境规划与建设国际论坛暨第16届国际“地,火炕”学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11-01

2017人居环境规划与建设国际论坛暨第16届国际“地,火炕”学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0月21日,2017人居环境规划与建设国际论坛暨第16届国际“地,火炕”学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建筑博物馆举行,来自韩国启明大学、韩国大田大学、韩国忠北大学、韩国又石大学、韩国全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延边大学、延边科技大学、吉林建筑大学以及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的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百余名中外师生参加了学术研讨活动。我校校长石铁矛教授,国际“地,火炕”学会会长金俊峰教授出席了国际论坛及学术研讨会,15名中外专家在会议上做专题学术报告。

石铁矛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我校自2007年举办第6届国际“地,火炕”会议以来,一直致力于人居环境领域的人才培养、技术研究与成果推广,为人类更加美好的居住环境规划与建设不懈努力。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参加合作交流活动,共谋发展,借用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契机,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

金俊峰在发言中感谢我校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希望以地炕文化研究为契机,不断推动技术传承,促进学术交流,增进友谊发展。

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戴剑教授、延边韩屋协会会长赵光勳教授、中国中央民族大学黄有福教授、韩国大田大学朴秀熏、我校朴玉顺教授等就人居环境规划与建设、地炕与住宅文化、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主题,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议前,石铁矛会见了中韩专家,就人居环境未来发展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建设进行了探讨。

此次国际论坛和国际研讨会由我校与国际“地,火炕”学会联合主办,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韩国现代韩屋学会以及韩国建设生活环境测试研究院联合承办。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