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我校荣获2017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7-11-17

我校荣获2017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7年年会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省教育厅、省学位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内4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15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7年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被评为“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人被评为“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5篇学术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会上,省学位办全面总结了2017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并就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省级抽评、辽宁省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设立、学位论文抽检和省优论文评选等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会议以“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分享了各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经验,我校代表重点交流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分类培养、优秀学位论文培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2017年,学校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内涵建设为核心,出台了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了学校研究生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深入实施了研究生分类培养,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教育经费投入与管理机制,着力构建了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大力加强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动态调整,研究生教育规模、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工作举措和成效得到了主管部门和省内高校的一致认可,在省内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连续七年荣获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有效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