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我校参与的住建部关于光伏建筑一体化课题启动
2017-11-17

我校参与的住建部关于光伏建筑一体化课题启动

11月14日,由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CIGS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在光伏建筑一体化中的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沈阳建筑大学共生设计研究中心(GS)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副研究员梁传志,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邵武,中国工程院院士、神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文,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副校长陈瑞三,全国工程勘测设计大师刘克良、沈阳沈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晔、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曾燕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孙虹副总工程师、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杨俊友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部主任王文静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董玉宽在会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并对与神华集团的科研合作表示支持,希望通过本次项目合作能够取得重大的科技突破,为国家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凌文在会上讲话,他结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强调了开展此项研究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整个项目研发进展,并对“CIGS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在光伏建筑一体化中的应用研究”提出了要求。

课题总负责人、神华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总经理、CIGS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秦文军对课题进行了整体介绍。课题参与单位沈阳建筑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神华集团各分公司、碧桂园集团的代表作了子课题汇报,并与参会的各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研讨。我校汝军红教授、李辰琦教授代表我校课题组在会上作了汇报。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伶伶、科技处处长周鹏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