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学校隆重举行纪念建校70周年诗词写作、诵读大赛启动仪式
2017-12-08

学校隆重举行纪念建校70周年诗词写作、诵读大赛启动仪式

12月6日下午,沈阳建筑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诗词写作、诵读大赛启动仪式暨阿紫诗歌专场诵读活动在文体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副校长宁先圣出席了活动。2016中国诵读文学贡献奖获得者、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词作家阿紫,播音艺术家、二级教授房明震老师等9位朗读及播音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3000余人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回顾建校70周年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学校的深厚情谊。

纪念建校70周年诗词写作、诵读大赛以“紫韵光阴建大情,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涵盖了“我为母校写首诗”诗词写作大赛和“我为母校读首诗”诗词诵读大赛两项主体活动。活动自2017年12月启动至2018年5月结束,全校师生将在历时半年时间内共同沐浴诗歌文化,重温传统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凝聚精神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董玉宽为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词作家阿紫颁发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指导教师聘书。宁先圣与阿紫共同为学校纪念建校70周年诗词写作、诵读大赛开启了美丽的诗卷。

在诗歌诵读活动中,诗人阿紫的代表作品《我为母亲写首诗》拉开了诵读活动的序幕,铿锵有力的诗句将祖国母亲的形象根植于师生心中,唤起了民族自豪感。随后,阿紫团队与我校师生代表分别诵读了12首诗歌作品。震撼心灵的声音、激情澎湃的韵律,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其中,《中国力量》、《我的祖国》、《锦绣》等诗歌作品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母亲》、《趁父母还在》、《娘的那扇窗》、《和春天上路》等作品讴歌了母爱的无私与伟大,表达了深厚的感恩之情;《奔跑》、《生如胡杨》、《英雄》、《黑狼》等作品歌颂了英勇顽强、不屈不挠、战胜苦难的英雄气概。最后,全体师生齐诵《读中国》将整场诵读活动推向高潮,掷地有声的文字、豪迈激昂的情感,彰显了华夏文明的礼仪之邦、辉煌灿烂的文化强国、砥砺奋进的中华民族。

在活动前,董玉宽会见了诗人阿紫。董玉宽代表学校对阿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艺术家们将一场诗词盛宴带到建大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和书香校园建设情况,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和加强团员青年的感恩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与阿紫团队开展更多的合作,为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影响并帮助学生们在成长的道路上绽放青春光芒,勇担时代责任。

学校将在接下来的诗词写作、诵读大赛的各项活动中,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爱校荣校的浓郁氛围,引领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奉献力量,为母校70华诞献礼!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