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学校部署2018年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填报工作
2018-03-29

    3月12日,学校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填报工作会议,对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填报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副校长冯国会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单位负责人和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单位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介绍了国家高考制度改革的重点内容,教务处布置了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填报的具体工作,发展规划处分析了学校在高考制度改革背景下的专业规划布局,与会各单位的教学负责人就有关工作细节进行了沟通。

冯国会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目前的专业招生状况,分析了我校在新高考制度下面临的招生形势,强调了体现特色优势、扩大社会影响的专业建设要求,提出了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严格程序、把控时间的工作要求。

宁先圣在讲话中要求,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读文件要求,综合人才培养和招生录取两个方面,科学设定选考科目;要有效推进相关工作,既要重视过程,又要坚持流程;要抓住高考改革机遇,广泛征求意见,形成统一认识,加大专业建设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2014年,国家启动新一轮高考制度改革,采取改革高考科目、取消文理分科、合并录取批次、调整志愿填报形式等方式,旨在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本次开展的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填报工作,也是为实行推行“专业+学校”志愿填报新模式做重要准备。

 

 

撰稿:柳建军 编辑:王希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