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2018-03-29

 

3月28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与我校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文,我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长石铁矛、副校长陈瑞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罗梅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CIGS办公室主任毛迅、副主任秦文军,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徐会军出席签约仪式。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神华(北京)光伏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专家,我校科技处、建筑与规划学院、共生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瑞三主持。

    

董玉宽对凌文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高度赞誉了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作为全球特大型综合能源企业,在国家发展战略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校企协同发展的科技创新机制,更好地发挥双方科研和人才优势,加快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在中国建筑节能战略等领域广泛开展科学研究,形成校企相互促进、资源共享的新局面,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贡献。

凌文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能源公司,在煤炭、能源发电等多个领域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前期,双方在科技创新、学术交流等领域已经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他希望以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作为双方合作的切入点,通过合作平台的建立、合作内容的不断拓展,合力促进项目开发、技术攻关,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容,共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上,石铁矛和徐会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沈阳建筑大学校企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可再生能源与绿色建筑融合、光伏建筑一体化和分布式能源与建筑智能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仪式后,学校领导陪同凌文一行视察了双方合作的CIGS光伏扶贫牧民项目。在项目展示作品光伏帐篷内,双方共同探讨了在光伏建筑一体化、CIGS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研发等领域可能实现的科研及产业化前景,实地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为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我校依托专业学院或研究院所设立国家能源集团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中心沈阳分中心,并依托合作平台,以课题和项目为载体,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产、学、研、创、用”的资源整合和互补优势,在合作领域共同申报国家及地方政府重点研发计划,联合承担不同层次的科研课题和项目,争取国家和地方政府资金支持,实现深度合作。

 

撰稿:王希 摄影:王希 杨漪竹 闫东宇 编辑:王希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