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当代雷锋”郭明义做客我校“三名”讲坛
2018-04-11

4月2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共中央候补委员郭明义做客我校第195期“三名”讲坛。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亲切会见了郭明义。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基层团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见中,董玉宽对郭明义再次来到建大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师生学习郭明义奉献精神活动的开展情况、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学校特色“雷锋团支部”“雷锋班”创建工作和建大雷锋精神的传承。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把雷锋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线,用雷锋精神立德树人,用郭明义的先进事迹感染更多的人,让榜样的力量在广大师生心中代代传承。

会见后,郭明义在我校餐饮中心一食堂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并将自己阅读过的书籍和读本赠送给现场的师生,鼓励大家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将新时代社会主义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

 

 

 

报告中,郭明义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真切感受,结合自身的工作和体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用峥嵘岁月的革命故事和鼓舞人心的革命歌曲,诠释了毫不动摇的共产主义伟大信念。“我就是一名干活的工人”“我非常普通,我就在人民中间”……句句质朴的话语,流露出郭明义践行雷锋精神的初心和坚持。

 

 

整场报告,全校师生深刻感受到郭明义始终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高尚品格和伟大情怀,正是这份坚定的信仰,使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也激发了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建设不懈奋斗!

 

撰稿:王天娇 图片:王希 王斐 闫东宇 闫黎明 编辑:王希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