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学校与沈阳故宫博物院签署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就业基地协议
2018-05-02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就业基地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对沈阳悠久历史文化的认识和认同,深入促进研究生省内就业创业,4月28日,学校与沈阳故宫博物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签约前,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会见了故宫博物院院长一行。学校校长石铁矛、副校长笪可宁,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副院长李声能出席了签约仪式,研究生院、建筑研究所以及故宫博物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见中,董玉宽会与白文煜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董玉宽高度评价了沈阳故宫博物院在建筑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承方面所作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故宫博物院与我校多年合作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基地共建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和研发优势,构建多元化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服务辽沈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中的能力与水平,开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专题片。石铁矛在致辞中对沈阳故宫博物院与我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学校不断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深入推进产学研用高度融合,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联合培养单位在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方面的优势,通过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

白文煜简要介绍了沈阳故宫博物院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研究生培养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纽带,让更多的研究生和导师参与到沈阳故宫博物院建设项目中来,为辽宁历史与传统文化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笪可宁与白文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石铁矛与白文煜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随后,白文煜一行参观了校园和建筑研究所,高度赞扬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建筑研究所研究生培养模式及管理理念。

沈阳故宫博物院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辽宁省清前史研究文化基地。主要负责沈阳故宫建筑群的保护和管理,并从事与沈阳故宫有关的学术研究、古建筑修缮和维护、文物保管、陈列展示、宣传教育和安全保卫等工作。近年来,沈阳故宫博物院与学校在古建筑保护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并取得了丰富成果。

 

 

撰稿:王延臣 摄影:杨漪竹 编辑:王希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