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5-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4月27日下午,学校在新宁科学会堂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董玉宽、石铁矛、宁先圣、刘娇、笪可宁、冯国会出席会议。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科研院所、校办产业和后勤集团的领导干部,基层纪检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单位学办院办主任和关键岗位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以《把握方向、落实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题对我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长石铁矛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校纪委书记刘娇传达中纪委关于9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随后,董玉宽代表学校党委与6个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8名中层领导干部代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董玉宽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提出要求。

董玉宽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作出了重大部署。辽宁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辽宁篇章、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省委巡视组正在我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这是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综合检阅”。我们一定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期望。他要求,全校要从6个方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第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重点任务、思路举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把握“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健全党委、纪委、党的工作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新格局,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政治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自身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压实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实践。

第三,加强和完善党内监督,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要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督查,畅通党员群众反映情况、开展监督的渠道,继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教育,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

第四,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标本兼治体制机制建设,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

第五,强化素质和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和好干部标准,把好选人用人关,把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肩负起党的教育事业的重托,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勇于担当职责使命,纪检干部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展示学校干部队伍新气象。

第六,稳扎稳打抓好落实,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目标。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把党的工作部门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当中,切实增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各责任部门领导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找准工作抓手,精准发力,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严格按照工作计划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稳扎稳打,确保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我们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层层传递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研究应用型建筑大学作出贡献!

石铁矛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二要结合实际,完善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中。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认真谋划,研究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会议的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履行“两个责任”的重担,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打造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玷污的净土》——广东省科技系统腐败案反思录。

 

 

撰稿:王希 编辑:王希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