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辽宁省试点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沈阳建筑大学召开
2018-05-02

    4月25日上午,辽宁省试点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机关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庆才出席推进会并讲话,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孔峰主持。全省15所易班试点高校分管校领导和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宁先圣对省教育厅领导及各高校同仁对我校易班建设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教育厅将省易班展示中心落在我校,是对我校的信任,学校和相关责任部门将不负众望,扎实推进易班建设工作。他指出,省级易班平台的建设离不开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希望我校能与各高校共同努力,实现易班平台全省高校共建共享。宁先圣从学校党委顶层设计明确思路、全校一盘棋共推易班建设和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促发展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易班的建设过程。

李庆才在听取了各试点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汇报后指出,易班推广行动计划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国家战略。实施辽宁高校易班推广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同时已经列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年度重点工作。15所高校按照《辽宁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建设实施方案》规定,先行先试,探索和积累辽宁高校易班建设的有效经验做法,为后续实现全省高校易班全覆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李庆才对各试点高校易班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高校要加强易班建设组织领导,尽快完善相关机制、人员、经费,为学校易班建设发展提供保障;二是各高校要立足易班开展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切实发挥易班网络思政工作阵地优势,把握网上信息政治导向,贴近学生,突出特色,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产品,让易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激励考评机制,着力培养一批高校网络名师。

孔峰就如何推进高校易班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会上还研究了首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筹备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设在我校的辽宁省易班展示中心和我校易班发展中心。

 

撰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摄影:杨漪竹 编辑:王希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