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沈阳建筑大学隆重召开建校70周年大会
2018-10-12

        戊戌仲秋,稻穗飘香。9月22日,沈阳建筑大学迎来了建校70周年庆典,校园内彩旗飘扬,处处充满欢声笑语,各地校友纷纷回到校园,共叙师生情、校友情。上午十点,纪念大会在第一塑胶体育场隆重召开。

        出席大会的有: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国内外高校代表、全国建筑类高校代表、辽沈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政府企业代表、各地校友会负责人、校友代表、学校老领导、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领导、学校领导班子、各单位和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校师生代表共1万余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致开幕辞,校长阎卫东主持大会。

        董玉宽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遍布海内外的11万余名建大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从沈阳建筑大学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学校走过了一段艰苦的创业之路,凭着70年积淀的建大精神和悠久的文化底蕴,创造出了今天不凡的业绩。

        董玉宽回顾了学校七十年倍道兼程、秉烛觅索、矢志创新、砥砺耕耘的发展历程。从“建设一所像样的大学”到“使沈阳建筑大学成为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研究应用型建筑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积极回应时代需求,全力办好让党和国家满意、让人民满意、让师生员工满意的建筑高等学府。他强调,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政府、国内外兄弟院校、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校的老领导、老前辈和所有的建大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董玉宽表示,70华诞,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迈向美好前程的新起点。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学校要全心全意依靠全体师生办学治校,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勇当先进文化传承创新的践行者。他希望,全体建大人携手同心,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以昂扬的姿态,再创新的辉煌!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巴西尔·康斯坦丁内斯库、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校长扬·阿布鲁丹分别致辞,高度赞扬了学校70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向学校7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祝福学校在科研创新、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更长足的进步和跨越式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计算机80级校友陈志列代表校友在大会上致辞。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祝福母校70周年生日快乐,鼓励在校同学们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建大11万余名校友和全校近2万名在校学生,共同助力母校发展,共同为母校的蓬勃献力献策,并现场宣布为母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他衷心祝愿母校能够传承历史、改革创新、跨越发展,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研究应用型建筑大学的宏伟蓝图!

        中建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建交通董事长、党委书记罗世威代表用人单位致辞。作为建大学子,他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祝贺和对师生的祝福。他表示,母校与中建一局合作由来已久,合作办学项目“中建一局定向班”已经开办7年,开创了新型校企合作模式的先河,中建一局有千余名建大校友,都十分愿意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他祝福母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希望中建一局与母校在产学研等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更为深度的合作,共同为企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国家昌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代表、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河院院长傅金祥,学生代表、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机械15-2班王景旗先后在会上发言,表达了能够作为在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学校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言的喜悦和激动心情。他们表示,在学校进入高速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全体师生定会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以无限的热忱、勇气和信心,为学校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放飞青春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建大华章!

        全场响起校歌《建造梦想》,纪念大会胜利闭幕!

                                                                           撰稿:校报编辑部 摄影:大学生通讯社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