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我校第二届“团青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7-11-29

11月26日晚,为期16天的沈阳建筑大学第二届“团青杯”大学生辩论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进入决赛的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辩论赛代表队共同为现场300余名师生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巅峰对决。校团委等相关单位指导教师、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2017级团支部书记、班长等一同观看了决赛全程。

此次“团青杯”大学生辩论赛自11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各学院的12支精英代表队踊跃报名参赛,遵照赛制分队论战。本届辩论赛以“团聚青春·雄辩天下”为主题,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及社会热点问题,旨在通过比赛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思辨能力。“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奋斗的城市污染严重该不该离开”、“大城床还是小城房”、“做一件事是从0到1难,还是99到100难”、“不靠谱的梦想该不该劝阻”等辩题成为学生们关注的热点。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3轮12场比赛,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以稳定出色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成功会师决赛。

在决赛中,正反辩方引经据典,巧妙周旋,选手们激情澎湃,辩论赛紧张激烈,场下掌声阵阵,最终环境学院代表队荣获本届辩论赛冠军。决赛结束后,12场比赛中获得最佳辩手的选手们依次登台表达自己对辩题的独到见解,使辩论从理论和思辨回归现实生活。

“团青杯”大学生辩论赛是学校团委举办的校级思辨类文化活动,在赛事进程中学校团委综合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持续报道、立体宣传,引导学校4000余名团员青年的关注与参与,反响热烈。此次辩论赛是学校团委提升团学组织活力与团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内涵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工作抓手,有效激发了我校团员青年对成长成才的深入思考。

                                (撰稿:李楠 编辑:李刚)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