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建筑与规划学院
学院介绍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
————    风景园林   ————

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 五年)

特色优势:本专业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94年创办的建筑装饰工程专业,2000年园林学专业正式招生,我校是理工科院校中较早开设园林专业的院校之一。该专业有教师担任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适应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区域更新等社会发展需要,学习区域景观规划、公共空间景观设计、景观建筑设计、景观小品设计的相关知识,培养具备景观规划与设计能力的风景园林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初步、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景观学概论、景观建筑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规划概论、景观工程与技术、生态学、近现代景观史、观赏植物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经济管理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建设部门、规划、建筑及园林设计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旅游规划与管理、风景园林和景观规划设计等工作。

选考科目:3+3模式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物理,历史,地理(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3+1+2模式高考改革省份首选科目要求:仅物理,再选科目要求:生物,地理(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