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测绘工程交通工程物流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ISEC)
————    交通工程   ————

交通工程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知识,能够胜任交通规划、交通工程、道路工程等相关领域的规划、设计、控制、管理和施工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特色优势:本专业课程设置上突出以交通管理与控制知识为核心,并且以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优势学科为依托,学生在掌握交通工程领域的基本技能之外,同时具备道路与桥梁设计和施工的基本能力,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将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更注重人才的综合素质培养,强调个性和潜能的发展。人才培养全过程突出工程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构建交通工程专业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的特色课程体系。

主干课程:交通工程学、交通规划、交通设计、交通调查与分析、运输经济学、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安全工程、交通流理论、交通仿真技术、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工程施工技术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公路与城市道路交通规划与设计部门、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交通工程设计、交通运输管理等工作。

选考科目:3+3模式:物理或化学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3+1+2模式: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化学(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