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
学院介绍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视觉传达设计家具设计与工程
————    学院介绍   ————

     设计艺术学院具有20余年的办学历史。在发展的过程中,依托本校建筑土木专业资源优势,以服务城乡建设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办学目标,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体系。学院现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环境设计及其理论、产品设计及其理论点和视觉传达设计及理论三个学科方向。拥有环境设计、动画、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家具设计与工程五个本科专业。依托设计艺术学院建设了省级建筑空间与媒体艺术产业现代学院和辽宁区域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研究基地。

        在2014年的辽宁省本科教学专业评价中,动画专业排名第一,环境设计专业排名第三,均为省内优秀行列。环境设计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画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学院为辽宁省艺术类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拥有一个省级重点专业、一个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和一个校级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教学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0人,其中专任教师50人。专任教师中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20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量的 54%,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比超过96%。其中辽宁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多名教师在行业学会、协会承担重要职务。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省级各类科学研究项目22项,省级以上教研立项16项,横向科研经费进款986万元;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艺术作品)近700篇(幅),出版专著、教材90余部;申报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200余项。

        学院实验设施完备,具有两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实验中心,一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涵盖十二个专业实验室。学院先后与韩国全北大学等知名大学建立了交流或科研合作,实现了人才共享及资源共享,提高了办学效益和社会知名度。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