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工程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培养拥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及创新精神,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领域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在该领域内具备发现和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的能力,能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与控制、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生产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特色优势:专业所属的学科是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具有工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为国家一流本科示范专业、辽宁省示范专业、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首批国际化办学试点专业,具有第二学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拥有国家“高档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教育部“111”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基地等国家及省部级平台,形成了立足于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优势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

主干课程:材料力学、理论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控制工程基础、机械精度设计与测量技术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生产企业、建筑企业、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行政职能部门等单位从事机械工程领域内的设计制造、产品开发、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毕业生通常活跃在国家经济建设的第一线,引领机械设计及制造相关行业的建设发展,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社会各界认可和普遍好评。

选考科目:3+1+2模式:首选科目为物理;3+3模式:物理(1门科目考试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