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
学院介绍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视觉传达设计家具设计与工程
————    环境设计   ————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服务城乡建设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立足辽宁、面向全国,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与科技创新能力,掌握环境设计基本原理和专业知识,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适应现代化建设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宽视野的高层次研究应用型人才。

特色优势:本专业是设计艺术学院的骨干专业,具有30余年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依托建筑大学的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专业特色鲜明。2005年获评为辽宁省艺术类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014年获评辽宁省重点专业,2014年辽宁省本科教学专业评价中排名第三,2019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干课程:环境设计原理、专业手绘表现、人体工程学与环境心理学、空间与环境设计、概念设计、建筑设计、室内外装饰构造与材料、办公空间室内设计、酒店空间室内设计、展陈空间环境设计、居住区环境设计、城市公共空间景观设计。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具有相应执业能力,能够在城乡建设、环境设计施工、设计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开发、工程设计、工程应用、管理服务等工作。

选考科目:3+1+2模式:首选科目要求为历史,再选科目要求为不提选考科目;3+3模式:选考科目要求为不提选考科目。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