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ISEC)通信工程专业
————    自动化   ————

自动化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建筑自动化、工业控制、检测与仪表自动化、电子信息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深厚的人文底蕴、较强的工程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和关键攻关技术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特色优势:自动化专业1998年获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学科点;2000年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被评为建设部重点学科,2013年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本专业在全省院校中排名第三;2019年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同年与罗克韦尔公司共建了自动化实验室。2022年3月通过教育部第二学士学位备案审核。专业具有电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3门辽宁省一流课程。

主干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技术、仪表与传感器、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建筑供配电、电机与拖动。

专业发展前景:自动化专业是综合性强的宽口径专业,为满足社会对本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在自动化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上坚持本色加特色,即突出自动控制本色,同时兼顾本校建筑领域的特色。而人工智能的引入也让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更加多元化。随着经济的发展,各大企业实施自动化改造已经成为大趋势,也是我国的重要发展目标,政府政策的扶持和资金上的补贴使得企业进行自动化改造的加速明显。国家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兴信息产业等行业,对自动化的专业人才需求量十分巨大。

就业前景: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本专业毕业了3000多名学生,毕业生分布祖国四方,各行各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院、建筑行业工程公司等单位从事硬件与软件设计与开发、系统集成与控制、智能控制与优化、运行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读研,国际访学留学。

选考科目:3+3模式:考生必须选考物理方可报考;3+1+2模式: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不提选考科目要求。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