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为研究对象,具有数据建模和大数据采集、清洗、存储、分析、传输、挖掘和可视化算法设计的能力,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整合数据生产因素,解决复杂系统、交叉领域、数字经济、智能管理中的各种数据问题。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IT 行业、金融业、社会组织等领域从事大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首席数据官、大数据可视化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大数据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统计学等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大数据时代需要的、掌握数据科学、大数据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扎实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基础、基于统计与优化的数据分析与建模能力、基于专业化行业知识的数据应用解决方案设计能力;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具有较强外语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从事数据科学研究和大数据技术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优势: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注重和企业联合办学,以培养综合性、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宗旨。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概率与统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大数据算法与设计、深度学习导论、Python 程序设计及应用、Spark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数据采集技术及应用、数据可视化、Hadoop 开发基础,等等。

就业去向:该专业的培养特色是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平台开发和应用等方向的实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以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从事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管理、大数据可视化等工作。毕业生也可以继续攻读大数据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等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选考科目:3+3模式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物理(1门科目考试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3+1+2模式高考改革省份首选科目要求:仅物理,再选科目要求:不提选考科目。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