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工程
————    机械电子工程   ————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有机械、电子、控制类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特色优势:专业以省一流特色学科、省级重点建设学科(A类)、“高档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引智基地),“机械电子工程”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等多平台建设为依托,对接东北地区特色产业,校地、校企融合,产学研互动,逐步形成相对稳定的机电类产品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控制等特色鲜明的优势学科方向;学科建设注重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科研反哺教学,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原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机械设计技术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应用与实践、机电系统仿真、嵌入式控制系统、机器人技术导论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生产企业、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行政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机电行业的产品设计制造、科技开发、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及相关的科研、教学工作。

选考科目:3+1+2模式:首选科目为物理;3+3模式:物理(1门科目考试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