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土木工程安全工程智能建造
————    智能建造   ————

智能建造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建筑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需求,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培养建设行业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掌握智能建造的相关理论和基本方法,获得现代土木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胜任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协同化设计、智能化施工、智慧化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成为智能建造相关领域的技术和管理骨干。

特色优势:智能建造专业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转型升级,与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多学科交叉渗透产生的新专业,我校为全国第四批获批智能建造专业的高校。在发挥土木工程专业特色优势的基础上,突出协同设计、智能施工、智慧管理等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在建造领域的应用。

主干课程:智能建造概论、工程力学、智能工程材料、智能测绘、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土力学与基础工程、自动控制原理、机械原理、大数据与云计算、土木工程智能施工、工程项目智慧管理、装配式结构工程技术、建造信息化与智能化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施工企业、设计院、监理单位、房地产企业、工程造价单位、工程咨询与评估单位、BIM全过程应用管理及工业化智能建造等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协同化设计、智能化施工、智慧化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智能建造是土木工程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亟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行业发展前景好,人才就业面广,需求量大。

选考科目:3+1+2模式: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不提科目要求;3+3模式:考生必须选考物理方可报考。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