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工程
————    机械工程   ————

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有机械工程领域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在国内外从事现代建筑工程装备及相关领域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技术研发、应用研究与运用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应用型技术人才。

特色优势:专业所属学科为辽宁省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具有完善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拥有教育部“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教育部“111”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基地、国家工程技术研究分中心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充分发挥“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和国家级人才多的优势,形成了立足于区域和工程行业发展需求,突出以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为核心的专业教育,建成了优势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与设计》、《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控制工程基础》、《机电一体化技术》、《结构力学》、《工程机械钢结构》、《工程机械设计》、《工程机械液压系统》、《建筑材料工艺装备》、《建筑产业化施工设备》、《预制件成品机械》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施工生产企业、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行政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建筑工程装备及相关领域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技术研发、应用研究与运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及相关的科研、教学工作。

选考科目:3+1+2模式:首选科目为物理;3+3模式:物理(1门科目考试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