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湖南工商联合会副主席邱则有校友访问母校
2017-12-08

湖南工商联合会副主席邱则有校友访问母校

12月4日上午,应邀参加沈阳市“引校友回沈阳”活动的我校制品80级校友、湖南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湖南巨星集团总裁、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则有回母校访问,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长石铁矛、副校长陈瑞三会见了邱则有校友。建机86级校友、沈北国际创新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穆卫东,党政办、校友办领导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学校领导听取了邱则有关于巨星集团发展情况以及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沈北投资建设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高度赞扬了巨星集团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巨星集团的研发实力,指出妙盛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将改变新能源汽车全国布局,为振兴沈阳经济输入强大动力,这是建大校友的光彩,是母校的荣誉。校领导就建立联合实验室等事项与邱则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意向。校领导表示,希望校友企业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学校的合作,学校将全力支持校友企业发展,祝福校友企业越办越好。

邱则有深情回忆了在校学习期间学校对学生的精心培养和关怀,表示回到“家”的感觉十分亲切,很高兴看见母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希望能参与到母校建设发展中来,与母校携手建立联合实验基地。他表示,明年5月,沈北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将正式投入生产,届时一定邀请母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项目投产仪式,为母校增光添彩。

邱则有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结构工程实验室、中德节能示范中心、校友之家、古建筑保护群等地。

在“引校友回沈阳”动员会上,邱则有介绍了在建大读书、就业、创业、回沈阳投资合作的发展历程,沈阳是他心中的第二个故乡。他对“引校友回沈阳”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充满信心。他表示,非常荣幸代表沈阳建筑大学校友、代表沈阳市的校友在会上发言,在沈阳城市今后的发展建设中将积极作为,带动新项目、带来新理念,为母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促进沈阳振兴建言献策。会后,沈阳电视台对邱则有进行了专访。

邱则有,巨星集团总裁、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工商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沈阳建筑大学兼职教授,湖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拥有发明专利5000余件,被誉为“中国专利第一人”。妙盛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系国内唯一全系列锂电池制造商、湖南省最大规模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企业,旗下拥有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沈阳沈北新区、重庆力帆(托管)4个动力电池产业基地,预计到2020年,公司年产达到200亿瓦时锂离子电池,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系电话:024-24693969
沈阳建筑大学公众微信账号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